晚餐可以慢慢來,早餐卻是件得要"快快"來的事。對樂在做夢,耽溺與被窩溫存而言,準備早餐花的時間愈短,代表睡眠時間愈是能令人滿意。還是單身時代,我可以為了多睡一點,不化妝不吃早餐,一切只為那重要的多睡幾分鐘。但有了二個小寶貝後,倒是頗能認命的在寒冷的冬季早晨,忍著身子發著抖、牙兒打顫起身準備,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為母則強?還是當娘的真命苦?

幾經磨練,在孩子上學老爺上班的時間壓力下,我倒也練就出華山劍派的“狂風快劍”,不,是功夫熊貓般的癡睡快起功,竟也能在十幾分鐘內端出大人小孩全都能賞臉的早餐佳餚。自謂佳餚,是因為老少皆能準備的餐點享用完盡,盤盤見底(實情是:不吃完,就不許出這個大門)。

不過,有幾道菜倒真的是簡單又營養,深得我心。在小小的幾口中,就能塞滿為娘滿滿的關愛,真的相當值得推薦,更重要的是十幾分鐘內便可準備完畢,再加上小小孩的龜速著衣用餐時間,整個過程竟也能在三十分鐘完成(對!就是30分鐘Only喔),一家子快樂出門,上工上學開始充滿精力的一天。

第一道蔬菜起士煎餅
其實一早起床有時頭昏腦脹,這道菜的重點就是粉類比例是中筋:在來米粉:太白粉=4 : 2 : 1 (隨便什麼量杯湯匙都是,只要用同一個度量工具),而水份則只要控制在能讓最後的料能夠維持可攪動狀態即可。


材料
紅蘿蔔    切成絲
黑木耳    切成
青蔥       切小段
起士       1/4 杯
中筋麵粉     1/2
在來米粉     1/4
太白粉        1/8 杯
              1  顆
水             適量 (只要最後讓所有料呈能攪動的狀態就可以)
鹽             適量
用不完的嫩豆腐    1/4 塊
作法:
1.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2. 鍋中倒油燒熱,加入麵糊,煎至二個呈金黃色即可。

家裡的外甥最討厭吃青菜,但卻酷愛食蛋類製品,有一次我用這道早餐騙了他吃了不少口青菜,怎知妹夫回家後問道,咦?今天的是韓式海鮮煎餅嗎?可是海鮮怎麼吃不太到?這才大悟,原來這道菜熟悉的味道源自口感像極了韓式煎餅。但....不禁回問,妹夫呀,妹夫,您是有提供買菜錢嗎?還花枝、鮑魚、龍蝦咧!要不,明天我們來吃個松板牛肉如何?哈哈!

第二道:簡單到爆的起士鮪魚煎蛋
材料
蛋         2 顆
鮪魚罐頭   半罐
起士         大匙
海苔         1  片

作法:
1.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2. 熱鍋熱油,將蛋液倒入,一邊煎一邊捲起來
如果小朋友喜歡海苔,還能包一層海苔在外面

接下來的地瓜五穀稀飯是一整個睡過頭的六分鐘食譜,就在我一陣驚醒打來冰箱後的臨時起意之作,雖然料理時間甚短,但卻也營養滿分,並讓一家四口上班上學全都安全上壘!

第三道:超快速地瓜五穀稀飯
材料:
前一晚吃剩的地瓜五穀飯

 水         飯量的二倍

做法:
1. 水先煮滾。

2. 放入飯,水轉小火,蓋鍋悶煮五分鐘。
3. 關火悶一分鐘,起鍋加上喜愛的配料。




上圖:我們家近日的熱門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