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Easter Baskets  2.jpg  

過完了年,春天就要到來。終於可以告別陰冷的冬季,迎來充滿綠意的春天。在這個季節裡,西方有復活節,而東方則以春餅寒食來慶祝。

在西方,復活節的兔子會把孩子們之前就裝飾好的蛋藏起來,而孩子就可以用玩樂的方式找出彩蛋。

復活節兔代表著兔子的精神。很久以前,復活節兔被稱為復活節野兔(Easter Hare),由於兔子能產下多胎後代,所以被視為繁殖力的象徵。而之所以有復活節尋彩蛋的活動,是因為羅馬人相信所有的生命都從蛋中而來。

材料  
簡單的材料就可以完成可愛提籃。

已經連續好多年帶著孩子們先製作籃子,再讓他們按圖索驥地拿著地圖找彩蛋。每一年的籃子做法不盡相同,但都以簡單為主要原則。今年,在網路上看到可愛小籃的做法At Home on the Bay,只要簡單的繩類、杯子蛋糕模型和雙面膠就能完成。

材料:
繩類(麻繩或緞帶)     
雙面膠帶
杯子蛋糕模型               

做法:
1. 先剪一小段繩子做提籃的部位,用膠帶固定。
2. 用雙面膠纏繞杯子蛋糕膜的表面。
3. 撕去雙面膠,開始用麻繩/緞帶由上至下包住杯子蛋糕表面就完成囉。

Baskets 總集.jpg  
 小朋友用緞帶做的,也別有一番可愛味! 右圖:籃子下方還鋪陳著孩子畫的“春天的花園”。

 

IMG_7811.JPG  
帶著自己做的提籃去尋蛋特別有感覺!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