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date中的"COLOR"故事時間:事後看到這一幕,原來小朋友專注聽我講故事的情景這般動人 ^_^

隨著兩小上幼稚園後,在家裡辦Playdate的機會也隨之減少,這一陣子他們放暑假,在家裡跟媽媽天長地久般地長相廝守,為了讓他們的假期多一些色彩,我決定在家裡以『顏色』為主題,辦一場充滿色彩的Playdate!

有鑑於今天參加的媽媽們個個都是善於庖饌之能人,所以身為主人的我只要準備水果甜點即可。既然以色彩為主題,甜點自然也要豐富多彩,最近超市處處有鳳梨特賣會,咱們就以鳳梨為軸,其他水果(蘋果、蕃茄、草莓)為輔,再加上小朋友最愛的棉花糖,串出點點夏日風情。就這樣我們創造出夏日鳳梨耶誕樹!
       
圖1: 媽媽先將鳳梨削好形!      圖2: 小朋友可用竹籤串上喜愛的水果     圖3: Fruit Christmas Tree
除了好吃漂亮的食物,我同樣準備了三本與色彩相關的故事書與小小朋友們分享,分別是“什麼”,“吃掉了什麼”以及Little Einsten系列的"Colors"! 透過這些有趣的故事,讓小朋友們對顏色有更深的槪念,而在Little Einsten 的Colors中,我們選擇了Starry Night一畫讓小朋友們也試著以自己的角度和技巧畫出他們心目中的“星空”!這是一種有趣的另類臨摹,學齡前小朋友們的想像力完全不受拘束,給他們一個主題,他們就能給我們大大的驚奇,此刻每一個小朋友都是最棒的小梵谷!

        
圖4: 故事選讀                       圖5: 星空下的一抹紅                     圖6: 小朋友們專注地繪出自己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