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開學了,又到了戰鬥早餐時間,所謂的戰鬥早餐,就是要在短短的時間內將滿滿的營養塞進小寶貝的肚肚內,讓他們精神滿滿上學去!於是,Focaccia當然是最佳選擇!經過多次實驗,今天終於做出小寶貝最喜歡的口味,媽味將小蕃茄、帶有多層風味的Kalamata橄欖、炒出甜味的洋蔥、充滿香氣的Rosemary以及帕馬森起士全部鋪陳其上,那麼多的營養成份,即便只有吃一小塊,裡面豐富的營養都讓媽媽十足安心!

除卻這個豐盛的早餐食譜,也要順便紀錄一下可愛Luke的無厘頭言語,今天睡前不禁誇獎一下大兒子Zach近日的乖巧,結果熟睡在一旁的Luke突然睜開眼睛問“那我不乖嗎?”媽咪回答“你今天沒有吸手指頭,所以你也很乖!”他竟然立刻回答“那我可不可以假乖?因為我真的好想吸手手喔!”媽咪在一旁,完全語塞! 這位不到三歲的小少爺,你頭腦也轉得太快了吧!  

材料:
基本麵糰
中筋麵粉      3 大杯
溫開水         1杯+1/8 杯
酵母            2 小匙
砂糖            1 大匙
鹽               1 大匙
橄欖油                 1/4 杯 再加 1 小匙塗於模具底部用
玉米粉Cornmeal      1 小匙  (模型塗橄欖油後,灑在其上dusting)
Topping
橄欖油                1 大匙
迷迭香Rosemary    2 株
Kalamata橄欖        6 顆(去籽,切片)
洋蔥                   半顆 (切絲,加鹽略炒過)
海鹽                    1 小匙
大蒜                    3 顆 (切片)
小蕃茄                 8 顆 (對切)
帕馬森起士粉           1 大匙

方法:
1. 麵粉、鹽、糖和酵母粉先過篩混合均勻,慢慢加入溫水(不要一次加全部,酌量加入),全部用手攪和,再加入1/4杯橄欖油,開始揉麵糰,置到光滑不粘手。(約十分鐘)
2. 將麵糰置入塗有一層橄欖油的容器,上面蓋以溼布,讓它發酵一倍大。(約一個小時)
3. 等待發酵時分開始準備上面的料,洋蔥加鹽略炒到透明,蕃茄對切,大蒜切小塊。
4. 模具上略塗抹橄欖油,灑上玉米粉Cornmeal。
5. 發酵完成的麵糰,桿成方形,鋪在已灑上玉米粉Cornmeal的烤盤模具上,靜置十分鐘!
6. 在麵糰上讓小朋友用手指搓洞,塗抹一層橄欖油,開始在每個洞裡插上Rosemary和橄欖片。
   再鋪上小蕃茄片、大蒜片和洋蔥 帕馬森起士粉,最後略灑海鹽。
7.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將麵糰置入烤18-20分鐘,表面略呈金黃色即可!
  (若小朋友喜歡柔軟感,烤18分鐘即可;喜歡較硬脆的口感則可烤20分鐘
   我家就屬吃軟不吃硬!




     
哥哥在麵糰上塗上帶香味的橄欖油

 
哥哥在麵糰上塗上帶香味的橄欖油  弟弟先在一旁觀察如何製造坑洞
      

  
果然,小手指愈胖,搓出來的洞愈能“置物”!


                
就像農夫種田一樣,插秧啦!         灑上朋友送的粉紅海鹽,連鹽都那麼有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