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雜誌社之邀做幾道“公認”最討厭的蔬菜特輯,這才發現原來像我們家這樣什麼都吃的....快絕種了! (其實我們一家是恐龍)

一開始編輯透過電話跟我討論菜單,天啊,好吃的花椰菜、帶著甜味的紅蘿蔔和洋蔥、富含鈣質的菠菜、身穿時尚高貴紫衣的茄子竟然都名列前茅?!但這些蔬果都是我們家一天到晚擺上桌,孩子們愛得不得了的食材呀。光在電話裡聽到這些食材,腦袋就轉出十幾種的做法,這麼簡單的工作當然要接囉,而且,還一定要讓更多的人愛上這些好東西。

其實仔細想想為什麼家裡的小朋友可以接受這些食物?大學的廣告學分應該沒有白拿,除了不時提及食物的營養成份外,我也用了不少的【恐懼訴求】。就像是香菸外包裝上那些嚇死人的肺部照片一樣,我也常有意無意告訴孩子不吃青菜的可怕後果,例如便便會塞住,不吃紅蘿蔔眼睛晚上會壞掉,不吃茄子氣色會很差,還會有臘黃沒精神的皮膚.....諸如此類充滿“知識”性的詞句常在我家飯桌不經意被提及,現在想來,
【恐懼訴求】這檔事,真的很有效!



為了讓沒有用過這招的媽媽們有更多知識可以跟小朋友分享,下面是幾個重要的營養常識,提供大家可在用餐時多多分享:
 
花椰菜裡頭有很多的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而維生素B2則可促進消化,改善口角炎的症狀。

茄子更棒,端午節前後正是茄子盛產的季節,吃了茄子表示身體會健康,氣色會紅潤,而且茄子裡富含維生素P,可降低膽固醇,增加維血管的彈性,和維生素D一起作用更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是三高族群的最佳良伴。

紅蘿蔔則是小時候的最愛,因為媽媽說吃胡蘿蔔可以維護眼睛、保持皮膚的光滑。所以小學時,有時媽媽會給我一根胡蘿蔔拿去餵學校Mini Zoo的小白兔吃,但其實....還沒到迷你動物園,就被我在路上一口一口直接入肚了。

這些好東西能夠做出的美味料理真的是不勝枚舉,竟然會有人不知它們的美妙,與其說服大人吃,不如先讓孩子從小愛上,看來勢必得來個食材挑戰特輯了,想來就興奮了,磨刀霍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