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食物的喜好,我相信往往都是來自於記憶的聯結。就像是想到蛋黃千層糕,我就會想到那個太陽很大的早上,外婆牽著我小小的手,一起到傳統市場去買菜,途中還買了一塊簡直是蛋黃爆漿的千層糕給來不及吃早餐飢腸轆軋的我,自始每每吃到千層糕,就會想起外婆溫暖的手,因此,對於這個食物,給予我的也就是暖暖甜蜜的回憶。而Popover對我而言也是如此,不曾住過紐約這個大都會,卻因為好友03的緣故讓我數次造訪此地,還記得第一次到此,素有食神之稱的她就帶著我到此吃早餐,還記得那時的感覺,還記得窗口可愛的小熊,還記得那個早上冒著煙的剛煮好的新鮮咖啡,還記得那個漂亮又可口的大大Popover,那鬆軟的內餡,那奶油的噴鼻香氣,還有那草莓奶油的香甜,更重要的是那時青澀的我們與深深的友誼。

Popover Cafe @ 551Amsterdam Ave, NY

今天,我也要帶著孩子們複製一次那時的Popover,不知他們是否也能感受一絲我當時的快樂.....
材料:
  融化的奶油    1   小匙
   麵粉             1    杯
   鹽                1/2 小匙
   糖                1    小匙
   蛋                4     顆
   牛奶             1     杯


作法:
1. 烤箱先預熱攝氏220度
2. Muffin烤盤先用奶油刷過,置入烤箱預熱二分鐘!
3. 混合麵粉  糖  鹽
4. 將四顆蛋打散  再加入步驟三的粉類,若是有不均勻,可以用大篩網過篩。
4. 將麵糊置入Muffin烤盤,每個模子都半滿。
5. 烤15分鐘,麵糊膨脹並略變黃後,降至180度再烤約十五分鐘,完成。


我的成品展示他的成品


小筆記:
最棒的Popovers是要配上新鮮的草莓奶油喔!
草莓奶油的作法:
將奶油融化,加上新鮮的草莓果醬,用果汁機高速攪拌,充份混合後再拿去冰箱冷藏。這樣就會有超超超香甜的草莓奶油囉!
配上熱騰騰的Popover,讓奶油融化其中,煞是人間美味!

P.S.  03...小聲的先祝你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