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影音拍攝的“打造你自己的黃金比例檸檬莓果茶” :呵 還好我沒有吃太多螺絲!

話說最近飲料含糖量的議題正被密切關注,康健雜誌還特地針對各家連鎖店的飲品做含糖量的分析報導,甚至還招開了一場記者會。為了這個專題,天下團隊果然是天下團隊,做事超為縝密,先是將一杯杯的飲品送去抽驗,還為了在記者會上能提供健康飲品的作法,還特別與我聯絡,希望我能夠針對“飲品”這個議題設計一款健康好喝的飲品,能夠在記者會上分享,就這樣我參與了人生的第一場記者會。

IMG_8253.jpg  

不過,一早才漸漸走近記者會現場就發現事情還真不是如想像般簡單,可能是這個議題最近真的太夯了,而且台灣人消費者意識在媒體教育下著實有了長足的進展,今天,幾乎所有的媒體都來此報到,還好我不是重點,不然壓力就太大了。

文章標籤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mon Berry Tea 1.jpg

近來的食品安全處處亮紅燈,米有問題,麵包有問題,連我最愛喝的飲品也出了問題。康健雜誌針對飲品的部分做了一項深度報導,比較了各家連鎖飲料店的含糖量與糖的成份來源,沒想到不管是哪一家飲料店,一杯飲品內所含的甜度熱量都高於十顆方糖。難怪我這個夏天,以運動減肥的計畫好像都沒有太大成效,原來是被飲料給壞事!

 

夏天,小朋友最喜歡人手一杯連鎖店的飲料,但根據報導,這些飲料即便使用的是天然原料,含糖量竟都高達十顆以上的方糖,而且不管使用的是什麼樣的糖,都是屬於精緻糖,營養密度極低,過度攝取還會造成肥胖、痛風或肝臟受損的副作用。營養專家建議,不如多使用水果本身的甜度來做飲品,而且還可以在飲用果汁的同時,攝取到其他有益人體的營養素,如果真的必須增添甜度,那最好還是使用天然的黑糖和蜂蜜,裡頭還有著豐富的礦物質呢!

 

文章標籤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okies.jpg颱風天二小想要吃零食,人家是風雨生信心,我家二個寶貝則是風雨 生食欲咧!但爹娘總不能冒著生命危險去替你們買吃的,聰明如我當然是就地取材,打開冰箱一見到一整條櫛瓜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想吃零食是吧?我們就來個另 類薯片Chip!有了材料再加上最簡單的調理方式,媽媽拍著胸脯向寶貝們保證三十分鐘零食上桌。不過,想吃?可得自己動手。

材料:
櫛瓜      1 條
橄欖油   2 大匙
帕馬森起士    1/4 杯

文章標籤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909.jpg  

行前準備:台北捷運地圖  水壺  300元現金 == 準備出發囉!

遠親不如近鄰,有好鄰居相伴這幾年可是充份領受。

話說我那精力充沛、創意十足的好鄰居總是會相糾約懶惰的Zach爸晨騎,或是呼朋引伴的帶著小朋友踏青去,這一天我又收到一則創意十足的簡訊,“小朋友要升小學了,要不要讓他們自個兒規畫行程,坐捷運出遊、練習自己看地圖、買東西?”全程家長不得干涉,只能在後頭默默跟著,Eric並自願擔任這個隱形人的角色!

文章標籤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最佳心情治療師應該和一般人不太相同,因為它不是人,不是熊貓“圓仔”,而是308台的Foodnetwork!是的,看著眾大師巧變化出的菜餚,就會讓我跌入幻想的情境,好似自己已成了座上賓,正在那燈光明亮的餐桌上與主廚共食中,然後生活中那些有的沒的好像也就沒有那麼要緊了!

不過,經年看美食頻道也還是會有相當實質的收獲,看多了,腦袋瓜兒就會很奇妙的自個兒變化,把電視裡的食物做個更誘人的組合,像今天早上我們的早餐就是超特別膨鬆的【戚風系藍莓鬆餅】。
文章標籤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七月不是才剛開始沒幾天?我們家已經開始累積奇妙的對話了!
1. 屈原篇
開車經過大直橋,弟弟想起不久前我們在這裡看划龍舟一事,突然問道,那屈原現在在哪裡?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開始想用影音紀錄小朋友進廚房的過程,卻意外成就了另一段“廚房現形記”(不是清朝的官場現形喔)!

此話怎麼說呢?原本只是想把孩子做蛋糕的可愛神情和童稚的言語做成影片,為了編影片,就必須將攝影下來的片段重覆審視,在這個過程中,我就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有了細細觀察二個孩子互動的機會。而在看影片的時刻,也早已不是事情發生的當下,所有的情緒都已抽離,難得能夠此般寧靜+冷靜(呵 不動怒)以第三者的角度旁觀他們二個。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不是養了這二個小子,我的世界裡根本不會有上面的這些外星物(對!對我而言,它們就跟外星物種一樣生疏)。真的不解,小男生的世界真的很異樣,從剛會走路開始,在玩具店看到恐龍模型,會自動定住不動,不管有多大的玩具店,就是有辦法自己找到恐龍列,參觀一下我家的兒童書櫃,不難發現...恐龍類佔著絕對優勢!

到了上幼稚園,在朋友的介紹下"誤入歧途地"踏入台灣昆蟲館,結果從長得像蝦仁的嬰兒獨甲仙開始養起,養到羽化成蟲,交配,現在家裡都養了第二代了。接著養出心得的Zach竟然又想挑戰比較難眷養的“高加索南洋大兜蟲”,對,這是什麼東西?連名字裡的地名都很陌生,Zach硬是要用獨角仙的baby去換了隻南洋大兜蟲baby回來。除此之外,還有只吃活體食物的螳螂,為此Oldma我還學得一身活捉果蠅的好本事,更不用說扁鍬形蟲以及鹿角鍬形蟲都是他們養的寶貝。

為了養這些蟲子,Zach很甘願的去上甲蟲課,Ooops,他說不是甘願,是超開心的去參加啦! 到了圖書館,更是一頭栽入甲蟲的類別,看不懂字沒有關係,看圖片也滿足,再不然大喊一聲“媽咪”就會有專人解說!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 2013.08.03


Then 2009.07.01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處於極度不滿足狀態,不管是精神上亦或是在生活的許多面向上,這番不安定感帶來一種莫名的焦慮,冀望追求一番突破。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全職人妻都會有這番掙扎,努力的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把媽媽、老婆的角色扮演好,但在內心卻覺得也該追求另一番家庭外的成就。

這種心情讓我連食譜都想來點變化,無法滿足於太單純的甜點,這幾天我異想天開的用各種組合的方式做甜點(反正,廚房本就是我的世界,我的王國,我作主! ),今天乾脆用香脆的消化餅做底,上面再烤個檸檬磅蛋糕,最上面還一定要創作個覆盆莓子起士,酸甜並存,正是此刻我的生活味。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