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有點兒不一樣,在濃郁的中國年節時分,老公和我邀請了澳洲友人Ben一起來共享中國年的豐盛大餐,而Ben也夠義氣地在離台前扛了一瓶典雅的澳洲特產紅酒2003年的Wynns Coonawarra Estate來訪,藉此機會也就有能品嚐Wynns紅酒的機會。


  2003年對紅酒世界而言是個相當特別的年份,歐洲因為百年一次的乾旱而造成葡萄酒產量大減,光是Burgundy地區產量便因氣候劇變而只有往年的百分之四十,而且酸度大減,對於一些資深品酒專家而言,或會覺得變化不夠過於單調,但對於葡萄酒入門者而言,卻是適合不過的年份紅酒。


  而2003年而言,對於南半球的澳洲來說,卻是截然不同的世界。走入南澳Coonawarra區,這一年(2001)的冬季(11月和12月)歷經三十年難見的寒冬,這樣的氣候正好扼止了病蟲的生長,而更棒的是雨季又來的恰是時候,比往年更多5%的雨量在葡萄最需要的生長季節(2003年1月和2月)落下,也賜於了Coonwarra地區此年度最佳品質的葡酒。


  在愉快的夜晚聽著老公愛的Jazz,我們夫妻倆邊做事,邊細品時此酒,相信這樣的氛圍便是最佳的品茗時分,下面的資訊就是我針對這瓶酒所做的小小心得筆記,與大家共享之。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氣味:前味有清新的水果香,但入鼻後有一些刺辣!

顏色:跟法國勃根第的葡萄酒比起來,明顯深沈許多,感覺很豐盛的紅。這樣形容似乎不夠詳盡,應該說是偏深的鮮紅色,比起最深的玫瑰花瓣它的深毫不遜色!


Tasting: 1. 初喝時有澀澀的感覺,感受起來似乎是酸度比較強。真好奇,當全歐洲都處於百年難得一見酷夏盛暑的2003年時,澳洲又是怎樣的一番氣候呢?但是,再仔細推算,此酒是由Shriz所製成,而此種葡萄酒本就以單寧含量驚人、抗氧化強為名,因此口感也就較為緊實豐厚。
2. 過三十分鐘後,待酒接觸空氣時間更久,入喉的感受轉為相當溫和柔潤,果香味更為濃郁。

 

詳盡酒莊資料請見:www.wynns.com.au

以下針對這瓶酒的資料是譯自酒莊網站
1.酒精濃度13.5%
2.適合搭配美食有小牛肉、羊肉與一般牛肉
3.最佳品茗年份:從現在起到2012年都能將這瓶酒的特色發揮至淋漓盡至
4.釀造情形:放在美國新橡木桶與法國舊橡木桶達十個月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