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96.jpg  

原本想要很詩情畫意的寫下文章標題“音樂與冬陽下的野餐”,但是左思右想,不如來個實在的好Title,免得會讓大家以為只要有了草地、音樂與陽光就等於美好的野餐經驗。

IMG_1705.jpg

依照我們一家子多年旅居“熱帶”地區的經驗,即便野餐的本質該是快樂的,但這件事還是需要絕對的天時地利人和!

所謂的天時,並不單指有太陽就好,離赤道近一些的好處就是不愁沒太陽,但是伴隨很多很多,或許過多的陽光而來的必是汗涔涔(流太多汗,不舒服至極也是會想來個淚潸潸啦)的生理狀態,搭著溼黏黏的身子,我們怎麼可能有好心情欣然享受在美景相伴下的美食餐點?所以囉,陽光剛剛好就夠了,冬天難得的溫暖陽光,再加上不時吹來的徐徐微風,最是舒適!

地利,這可不單指在公園或沙灘上就可以。在草地、在沙灘,就跟打高爾夫球一樣,前一晚若下過雨,帶著溼泥的草地可就不太適合,滿鞋子的泥濘怎麼會舒服嘛?最好是連續的晴天,再加上一大片的平地,讓孩子們在被餵養得飽飽後,還能夠有一個大大的空間跑跳。

人和,有了人和的野餐那就真的算得上是最最頂極的享受。人和這件事可就真的很複雜,首先,參與者的精神飽滿很重要,要不,怎麼有力氣玩捉迷藏?老鷹捉小雞?(好啦,直接招了,是爸媽的精神好很重要,這把年紀的老骨頭非得睡飽飽,才有力氣陪公子們玩耍)除卻我們這些參與者,如果還能有背景音樂,那就更是身心都歡喜了。我太挑剔了嗎?一點兒也不,這樣的好康到處都有喔!在新加坡,植物園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的大草原前不時會有傍晚的音樂會在此舉行。而前幾天在台北,由康健雜誌主辦的樂活節,也邀請了金鐘歌后以莉高露用吉他和輕柔的歌聲,還有熱情有勁的西非鼓,伴著我們在冬陽下早餐。
IMG_1865.JPG

對了,最後還有一個重點也是缺其不可的,美食!沒有好吃的食物哪有精神和力氣享受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切!關於如何準備野餐適合的食物,我曾有一專文介紹,只融你口不溶你手的野餐利器 ,但這一次我所準備的是堅果鮪魚義大利麵、蛋沙拉三明治、百香果蛋白霜、咖啡脆餅、蘋果蛋糕佐堅果奶酥、新鮮小藍莓和葡萄,小朋友友吃得不亦樂乎,看著周遭人們不時投來欣羨的眼光,我就知道這一次的餐點,棒極了! 

egg salad sandwiches nut tuna pasta meringue meringue  

我都還記得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出遊時的歡樂,所以一直很相信我給孩子們的歡樂也會伴著他們長長久久,而現在,只有短短的分離數小時,但二個兒子一見到我們時都會從遠處狂奔而來,跳上我們的懷中,給予最大的擁伴,我想,我們給他們的應該是很多的溫暖吧,所以才能在每一次的相遇得到最真的熱情擁抱!

Luke and Passion Fruit Meringue tons of fun IMG_1763.JPG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