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是很多親朋好友的生日,仔細想想,這些金牛座朋友都有著腳踏實地的務實特質,我身旁的金牛座們都不搞一鳴驚人這一套,但默默耕耘所累積的能量與成就更是驚人,這都是衝動型射手座的我所極度欠缺的,今天我和Zach要用紐約風格的巧克力起士蛋糕向你們致敬看齊,並祝你們生日快樂喔!

搭配不加糖的伯爵紅茶  是最棒的午後點心

此次使用的食譜是源於紐約風格的起士蛋糕,所謂的紐約風格是指烘焙出來的蛋糕使用較大量的起士,而相對的Country Style Cheesecake,則是使用酪乳buttermilk來造就較堅實的口感以及較長的賞味期,除此之外,還有比較有名的是德國式起士蛋糕,它則是使用Quark Cheese,正因為Quark Cheese是以酸乳製作而成,因此食用起來有著甜中帶酸的味道,還有只融你口不融你手的特殊口感!



所有的材料盡在眼前....這次材料費有點超出預算

材料:
     巧克力餅干    1.5 杯
     無鹽奶油    3 小匙,置於室溫中融化
     糖    1 杯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1包 (8 once),置於室溫中融化
     酸奶油 Sour Cream  1 盒 (約 1 杯的量)
     香草精    1.5 小匙
     中筋麵粉    3 小匙
     雞蛋    3 顆
     半甜巧克力    6 ounce (隔水加熱融化)
     草莓醬或蔓越莓果醬    2 大匙

作法:
1. 烤箱先預熱攝氏 175 度
2. 製作蛋糕底層:打碎巧克力餅干,充份混合奶油及三小匙的糖。
    ★ 小朋友可以用打肉棒來敲碎餅干,但一定要小心,而且在地板上敲安全性來得高些。
        混合後的餅干屑用湯匙輕壓平鋪在模子底部。
3. 混合奶油乳酪、所餘的糖、香草精,以電動攪拌器打到均勻。
4. 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後,再緩緩置入酸乳酪、巧克力醬和蛋(蛋一次加一顆)。
5. 全部攪拌完畢後就可置入模子,便可置入烤箱,烤 1 個小時。
6. 烹烤完成的起士蛋糕放涼後就可以置入冰箱,隔天享用最是好吃。
    ★ 放在冰箱的蛋糕可以存放一個星期。
    ★ 因為我喜歡在巧克力中品嘗水果的酸甜,所以又將果醬加一大匙熱水,
        果醬融化後塗抹在蛋糕的表層,果醬的酸味可以免除過甜的口感喔。



將巧克力餅干打碎 做蛋糕底層用  小朋友拿錘肉棒要小心安全喔!


混合糖和奶油


媽咪,快打開啦....我要吃了啦!!!


將軟化的起士攪拌均勻


置入乾粉類


入模...傾出一些 (好好好心疼)


好香濃的巧克力起士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